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Felix Hong

爸爸只是普通人

為了讓小兒子每天開心去幼稚園,我發明了 "food panda / uber eats" 的遊戲,邊開車邊跟他比賽誰能看到比較多台富胖達或吳柏毅的機車。玩著玩著讓他分心,一下就到幼稚園了。


雖然如此,他下車時還是會不停的央求「爸爸你可以快快接我回家嗎?」因為「我會很想你嘛,我會想哭哭」


為了讓他晚上乖乖睡覺,不要一直吵要媽媽,我發明了「石頭人」的遊戲,每晚在床上陪他玩著玩著讓他開心,燈關了沒多久就睡著了。


為了讓他每天開心洗澡,邊脫髒衣服我們邊玩「台灣奧運金牌選手投籃」的比賽。把襪子,衣服,褲子都揉成球,看誰投進洗衣籃比較準。


出去騎腳踏車時,他喜歡玩「火箭發射」的遊戲,ㄧ說出火箭發射我就要加速推他前進,追上哥哥姊姊。


「拔拔抱抱!」他常兩手張開撒嬌的說。



我真的是全世界最沒有資格心情低落的人。充滿了幸運的生活,我實在不應該有任何可抱怨或自哀自嘆的地方。


可是偶爾還是會無來由的心情低落,會不想與任何人接觸,不想回 email,不想回訊息,不想出門運動,只想吃垃圾食物,覺得很多事情都沒意義 - 例如在臉書寫些廢文分享經驗或心情。


甚至,會因為自己莫名的陰暗心情而有罪惡感:


我他媽的是在 blue 什麼啊!想不通啊!


突然想起,偶爾新聞會報導某些光鮮亮麗的人有意想不到的行為或事情發生,每每才讓大眾感嘆「啊~原來他/她也會有煩惱憂心的事情啊!」


想到這裡,就覺得還是無病呻吟似的發個廢文,很坦誠的說:「會啊,大家都會有莫名其妙低潮或陰暗的日子,只是鮮少在臉書分享而已。」


如果你也能體會,我只想說:你不孤單


54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