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Felix Hong

I love you 3000

「我已經跟你講過幾次了!你看看這些垃圾,你房間是垃圾收集場嗎?!」


看著女兒毫無緊張感的在「整理」房間,明明已經過了該上床睡覺的時間了,我忍不住破口大罵。


星期日晚上輪我陪女兒睡。兩天前就開始不斷叮嚀她要整理亂七八糟的房間。她玩了兩天,跟哥哥弟弟看了哈利波特電影,畫畫,看書,什麼好玩的都做了,就是沒有整理房間。


我一走進去,散落床上與滿地的雜物,玩具,廢紙,筆記本,故事書,用過的面紙,畫筆。


我即使想要當作沒看到躺下來睡覺的空間都沒有。


「我有在整理啊!」女兒坐在地上一堆雜物中間低頭跟我抗議。


二年級的她所謂「整理」看在大人眼裡其實只是另一種的玩。


冷眼看她「整理」五分鐘之後,我終於忍不住自己動手,大刀闊斧的斷捨離。


我從地上收集散落各處的筆:「爸爸上次不是幫你準備了一個專門收筆的盒子了嗎?!妳在搞什麼!通通拿去收好!」


女兒無話可反駁,臉色很臭的把筆收回盒子裡。


我又在她的書桌上隨手拿一堆紙屑,大吼「這通通給我拿去丟掉!」


她忍不住哭著說:「那是我的玩具!我下次可以用!」


我氣得拿起另一堆床上的東西:「那這些東西呢?!爸拔不是跟你說,妳珍惜的東西就不要把它當垃圾對待嗎?!妳自己都把它當垃圾,我當然就是把它丟掉!」


「爸拔不要!我可以用那些玩辦家家酒...」她哭著說。


「那這個呢?!留這個垃圾做什麼?!」我氣得隨手又抓起一個地上的空紙盒,用力兇她。


「...那是我用來陪弟弟玩的..」放聲大哭的她反而惹得我心頭火更旺。


這個也要留,那個也要留,全部都是一堆廢紙,空盒。我走到她床頭邊,用力地抓起了一疊她自己在房間用來塗鴉的廢紙。


「這什麼鬼東西!妳的廢紙還不夠嗎!畫完為什麼不歸位,放在床頭邊對嗎?!」我邊說邊不經意的將那疊廢紙一張一張的翻動,妹妹哭得更大聲了。


就在這瞬間,我看到了那疊塗鴉最底下的一張,用紅色蠟筆,注音符號與歪斜的筆跡寫的一段話:


我 ㄩㄥˇ ㄩㄢˇㄩㄥˇㄩㄢˇ ㄞˋ 媽媽爸爸


我呆住了。


妹妹繼續哭著,沒有注意到我的停頓。


看著她圓圓的臉頰上又是淚又是鼻涕,我五味雜陳,瞬間不知該怎麼辦才好。




77 views0 comments

Comentários

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