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Felix Hong

男孩的訂製西裝

Updated: Oct 21, 2021

臉書影像分析的演算法可能覺得我在照片裡總是穿得很邋遢,所以推這種廣告給我。其實不用演算法與資料科學家,認識我的人都知道:我是短褲 + t-shirt。


大概因為這間西裝店的顧客都是男孩,所以才會有 "訂製西裝, 是男人與男孩間的距離" 這種呼攏男孩的鬼話。


就像多數已婚中年男人,我也有訂製西裝,是當年為結婚而訂做的。但是你也猜得到,穿上那套西裝並沒有讓我變成男人。


變成男人是一種過程,不是一個動作。


出社會之後,明白了對公司與對同事的責任。我選擇犧牲了一些看電影,打籃球,耍廢的時間。


結婚之後,承諾了老婆要把我們兩人的生活擺第一。再加上工作,放棄了更多打籃球,彈吉他,與朋友約夜唱,喝酒,耍廢的時間。


有了一個,兩個,三個孩子之後,真正體會到養育的責任超過任何其他自己的興趣。看著爸媽逐漸年邁,也把週末聚餐或家庭旅遊時間排優先。


孩子,另一半,爸媽,工作責任 -- 最後才是自己。弄明白這點並承擔責任,才讓男孩變成男人。


就以訂製西裝而言,電影 Kingsman (金牌特務) 大概是最佳服裝設計了。還記得片中最有名的一句台詞嗎?"Manners maketh man",不是 "custom suits maketh man" 啊,我的老天!


你的選擇,你的行為讓你成為男人。訂製西裝只要上班存錢,阿貓阿狗都可以買啦。


(雖然這樣正氣凜然,但我還是想要一套新的訂製西裝啊!可惡的臉書演算法!)


(會相信這種廣告鬼話,才是 #男人與男孩間的距離)

17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Comments

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