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Felix Hong

Travel as yourself

<2024/Aug./17th>


旅遊是自在的,你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享受。


這是我們六月全家在峇里島時覺得最好吃的一間餐廳。


前往餐廳的當晚,計程車一駛出我們位於Nusa Dua的飯店,司機阿伯就用簡單的英文跟我確認地址,並問我們是從哪個國家來。


「我們從台灣來,已經來過峇里島很多次了」,我說。


幾秒的沈默後,司機阿伯似乎忍不住了,跟我說:「為什麼要去這間餐廳?No good! 晚餐要去金巴蘭!」


「Jimbaran 我們以前去過了,今晚我們就想靠近飯店一點的地方就好」,我笑著回他。


既然聊開了,他就很大方的繼續勸說下去,希望我們改變主意去金巴蘭吃飯:「I know very good restaurant! You like seafood? I take you! Very cheap!」


還好路程不遠,一路上他就這樣一直碎念,一直搖頭對我們選擇的餐廳非常不苟同,我只好微笑婉拒他的好意。


到了餐廳,老婆笑說她在路上順手看了一下網路旅遊版,一些留言說在 Nusa Dua 吃的都是「白人餐」,都是當盤子之類的。


我聽到也笑出來:「白人餐怎麼了嗎?」


我猜想那位誠懇的司機阿伯也是類似的意見,要帶我們去吃當地人認可真正好吃的海鮮。


十幾二十年前我們更年輕時也曾熱衷此道。在東南亞就是要在路邊攤、夜市享受CP值高的庶民美食啊!


但我們已經不是十幾二十年前的我們了啊。帶著三個孩子玩了整天的水曬了整天的太陽,晚上我只想要在地點方便,環境乾淨,有冷氣吹的地方吃個飯,喝杯冰涼的啤酒。


當孩子要去上廁所時,我要那個環境乾淨簡單安全,讓我放心他們自己去上廁所洗手,坐在馬桶上不會弄髒褲子。我要全家五人有舒服的空間坐著,不想要在板凳上與隔壁桌的人互相禮讓擠出一點小空間。


當然金巴蘭也有好的選擇,我只是懶得特別跑那麼遠。


路邊攤市集的庶民美食海鮮餐廳,台灣也很多,在峇里島可以省略跳過了。


是不是被當盤子,取決於你自己,不是網路別人怎麼說。旅遊是自在的。


話說回來,這間位於 Nusa Dua 的義大利餐廳名叫「Ganzo」,我們全家五人點了七道主菜,其中有兩個大 pizza 還來不及照相就被吃光了,真的超好吃。


似乎是當地一些年輕人經營的餐廳,很友善親切不假掰,當天晚上還有其它的新加坡客人,日本客人,大家好像都吃得很開心。冰啤酒喝下去,超爽。


大推。







48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Comentarios

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