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Felix Hong

42 歲真好

<2023/Sept./15th>


「啥?你確定?就這樣?」老婆顯然有點驚訝。


「對,我想了一陣子,最想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我們在東京時,找一個清晨自己去繞著皇居跑一圈。」


於是,在四十二歲的第二天早上 6:00,我試著不吵醒還在睡的她,躡手躡腳離開飯店房間。踏上平靜的銀座八丁目街道,我開始跑向有樂町,穿過有歷史的日比谷公園,加入當地晨跑的人們。


離開業界、職場好幾年了,從剛離職時的熱熱鬧鬧,到現在的平靜家庭爸爸生活 - 我滿足穿夾角拖,短褲,騎 90 c.c. 機車載孩子上學或出門買午餐的角色。


跟不上業界發展、無法對新技術與產業有見解?無所謂,我已經很久不放在心上。


不懂雪茄威士忌高爾夫、沒有名牌名錶潮時尚?走在銀座街頭,雖然幾乎什麼都可想買就買,但那真非我與老婆興趣所在。


網路上很難避開「成功人士都有的五種習慣」、「有錢人都這樣投資/旅遊...」、「四十歲是你職涯該這樣那樣的時刻...」這種內容。我既沒意願點入,也沒意願分享、評論。


我喜歡學習歷史、閱讀、動漫、追美劇、旅遊、滑雪、跑車、攝影、音樂,與日常生活的幸福感。我很開心能用自己的方式過自己的生活。


接下來的日子,我想要繼續收集人生光譜的體驗:


陪孩子一起每天練射籃一百球。弄清楚米其林一星的拉麵店究竟是怎麼回事。跟朋友們在北海道滑雪場酒吧的夜晚看到野生狐狸。與老婆在帆船上一起看里斯本的夕陽。看孩子畢業長大。做一系列關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動人故事的 podcast。跟爸媽與孩子一起全家出遊到德國找我妹妹探親....


能夠收集「在東京皇居晨跑一圈」這個體驗,真是太好了。


四十二歲,真是太好了。





8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Comments

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